Pets.idv.tw 精選寵物用品


搜尋友善網站
關於本站 / 廣告連絡 / 首頁


[新聞] 日本一公司為員工發放“寵物補助”
引用出處 2008年1月05日 朝日新聞
    日本東京一家生產動物藥品的公司從2007年底開始,為飼養寵物的員工每月發放1000日元(1美元約合109日元)的“寵物補助”,並呼吁員工將寵物視為一生的夥伴。

    這家名為“共立制藥”的公司2007年11月修改了公司制度,從12月起 開始為近百名飼養犬、貓類動物的員工每月發放寵物補助,員工要先上報寵物的姓名、種類和年齡。對于飼養其他類型的寵物或住房條件不允許飼養寵物的員工,公司暫時沒有相關補助。

    雖然每月補助不多,但一名員工說,這一舉動表示公司已正式將寵物作為員工家庭成員來看待。而公司方面則稱,希望此舉能使人們認識到,寵物可以是人一生的夥伴,也能成為家庭一員。為鼓勵員工長期飼養寵物,“共立制藥”還計劃頒發5年、10年、15年成就獎給長期照顧寵物的員工。

    另據報道,日本寵物食品生產商Hill’s Colgate公司從2005年起,為員工在開始飼養寵物的當天就頒發1萬日元獎金。如寵物不幸死亡,員工還可因此申請休假一天。

    據日本寵物食品生產商協會統計,日本有五分之一的家庭養狗,有六分之一的家庭養貓。而隨著飼養寵物者增多,丟棄寵物的現象也日益增多。“共立制藥”公司統計說,由于丟棄的寵物太多,每年日本有31萬只寵物被捕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