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s.idv.tw

經典寵物網址
關於/首頁


台北寵物用品 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,遺傳重大疾病難擺平
出處 2007-12-25 16:36 中廣新聞網
    寵物買賣糾紛時有所聞,農委會委託學者,研擬「定型化契約」,不過,飼主消費者代表仍然堅持,半年之內,如果寵物有遺傳或心臟等重大疾病時,必須全額退費,如果要收容,賣方必須支付全額的醫療費;但寵物業者只同意,用五折的價格,再賣新的寵物做為補償。買賣雙方還沒達成共識。

    不肖商人為了賺錢,故意隱瞞寵物有遺傳疾病,甚至讓寵物近親繁殖,產生髖關節發育不全症,不明究裡的飼主買了寵物,沒多久,才發現寵物健康亮起紅燈!

    農委會要解決類似的消費糾紛,同時配合「消費者保護法」,去年底委託台大學者研擬寵物買賣定型化契約,農委會用學者的版本和飼主以及店家溝通,畜牧行政科科長江文全說,雙方沒有共識;飼主代表還是主張,半年之內發現寵物有問題,要全額退費,如果要收容,店家要支付醫療費;而店家代表主張,不能退,因為有些疾病連店家本身也難以掌握。

    「店家說,這部分他們也沒辦法處理到。他們只能處理到,飼主願意再一隻狗,店家願意用五折的價錢,便宜賣出」部分消費者代表要自行擬定契約,找願意配合的店家協助。

    農委會的立場是,一般的契約行為,農委會尊重,但這不是官方核准的定型化契約。目前類似的消費糾紛,大多是消保官引用消保法介入協調,如果協調不成,才走上民法的請求賠償。台北寵物百貨